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3-09 09:43:19 打印 字号: |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让每一名女干警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柔肩担正义、巾帼展英姿”
主题座谈会


3月7日下午,市中院组织召开“柔肩担正义、巾帼展英姿”主题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全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全体女法官,基层法院女法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女法官们踊跃发言,畅谈对事业、家庭、生活的体会和感悟。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全锁代表市中院领导班子向奋斗在审判一线的女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对接下来关心关爱女干警工作做出部署。




“花开有季、芳华无限”

主题插花活动


座谈结束后,在市中院5楼活动场地组织全体女干警开展了以“花开有季、芳华无限”为主题的花艺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插花讲座和插花体验两部分,邀请了专业花艺师进行现场插花教学,指导创作插花作品。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盎然一边互相借鉴交流,一边着手创作,把花材特点、插花知识技巧与个人喜好、新颖构思相结合,一盆盆错落有致、各有千秋的专属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欢声笑语,女干警们感受着花草之美、自然之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院党组的深切关爱。



“巾帼同心、法治同行”

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月8日上午,市中院女法官们在文博广场开展了“巾帼同心、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女法官们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材料,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为群众详细讲解了与广大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遵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巾帼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既对广大女干警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广大女干警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新的机遇、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全市法院女干警必将以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深厚的为民情怀,在新征程上书写“奋斗志”,唱响“巾帼颂”,为全市法院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利民西街
邮政编码:015000
立案电话:0478-8987175
办公电话:0478-898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