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第六批员额法官候选人
  发布时间:2023-02-27 22:55:53 打印 字号: | |

2023年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在自治区高院召开会议,对全区法院287名拟入额法官人选和210名递补入额法官人选进行了集中审议。



会议由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委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韩彧主持,由遴选委员会有关委员出席会议,负责审议拟遴选入额人选。


本次是全区法院第六次开展员额法官遴选增补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高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遴选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社会治理和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批准同意的《全区法院员额法官入额遴选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进行。全区法院共有591人通过资格审查进入考试环节,经过笔试、面试、考核,各级法院党组择优提出了拟入额人选、递补入额人选和差额入额人选,经廉政审查和任职回避审查后,提交自治区法官遴选委员会审议。


近年来,面对案件数量不断攀升、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人案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全区法院积极应对办案压力,狠抓案件质量、效率、效果,较好地完成各项审判执行任务。特别是2022年,全区法院克服疫情连续冲击带来的严重困难,全年收案86.7万件,结案81.3万件,结案率93.9%,人均结案226件,结案率、案件结收比、一审服判息诉率等指标在全国法院位居前列,办案质效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次员额法官遴选是进一步充实法官队伍、加强法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区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推动自治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组织保障。全区法院将以此次员额法官遴选为契机,持续做好法官队伍建设工作,推动广大干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投入到司法审判事业中,为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来源:内蒙古高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利民西街
邮政编码:015000
立案电话:0478-8987175
办公电话:0478-898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