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巴彦淖尔法院工作周报(2023.2.13-2023.2.19)
  发布时间:2023-02-21 18:49:50 打印 字号: | |




中院工作



01

2月15日,自治区高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局局长魏雪峰、一级调研员薛芳、四级调研员许跃飞深入巴彦淖尔两级法院,调研督导“两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市中院汇报了全市法院“两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全市法院规划建设项目和“十四五”期间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等,并就巴彦淖尔两级法院当前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进行逐项说明。(中院办公室)


02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保工作,2月16日-17日,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那澜一行赴我市走访调研、座谈交流。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内蒙古旭一牧业养殖基地、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日,在市中院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和信访安保工作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帅向调研组汇报了巴彦淖尔市两级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情况、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那澜副院长对我院的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调研中企业提出的诉求、意见建议和信访安保工作作了具体指导。(中院办公室)





基层动态



01

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2月8日,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采用速裁程序快速审结5起危险驾驶案、1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6起案件,并当庭作出判决,6起案件的审结仅耗时一小时,极大缩短了庭审时间,节约司法资源,有效提升庭审效率,助推案件提质增效。

02

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2月15日上午,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采取现场述职、点评与现场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03

五原县人民法院:2月14日,在五原县第十八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五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辛永清向大会作的《五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与会代表全票表决通过。

2月16日,五原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04

杭锦后旗人民法院:2月10日,杭锦后旗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第三期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05

磴口县人民法院:2月9日,磴口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3日,磴口县人民法院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传达了磴口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利民西街
邮政编码:015000
立案电话:0478-8987175
办公电话:0478-898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