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临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涉金融执行案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6:38:39 打印 字号: | |


2月10日,临河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执行案件座谈会,立足涉金融执行案件体量大、占比高的工作实际,邀请辖区内银行、企业等10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进一步推进涉金融执行案件化解,畅通金融执行案件沟通渠道,维护金融领域健康平稳发展。



会上,金融机构代表们踊跃发言,就目前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高效化解金融案件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并对临河区法院给予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我院参会人员现场逐一作了解答。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斌肯定了执行局与各金融机构在执行过程中的配合与以往取得的执行成效,他要求:一要及时处置金融抵债资产及查、冻、扣的财产,及时变现。二要定期开展金融专项执行行动,实行拉网式梳理,让金融老赖无处躲藏。三要充分运用失信曝光、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特别要常态化开展打击拒执犯罪活动,保持执行惩戒的高压态势,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债务的行为。


下一步,临河区人民法院将针对涉金融案件情况复杂、标的额大、执行压力大等特点,采取分类细化、集中攻坚等执行措施和手段,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临河区法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利民西街
邮政编码:015000
立案电话:0478-8987175
办公电话:0478-898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