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岁末冲刺 奋楫争先——致巴彦淖尔市两级法院广大干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25 11:46:55 打印 字号: | |

岁末冲刺 奋楫争先

——致巴彦淖尔市两级法院广大干警的一封信



广大干警们:


自市中院发出“决胜六十天”倡议书以来,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司法办案工作,广大干警奋战一线、加班加点,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助力审判质效总体向好。截至11月24日,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案件43508件,结案数和结案率同比分别上升11.6%和6.1%。为了进一步推动审判执行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在此,我们动员广大干警:


一、一定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高质量司法办案上,充分利用好年底前仅剩的时间,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劲头,以等不起、拖不起的紧迫感,细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对结案工作制定详细的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举全市法院之力打好年底收官攻坚战。


二、一定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团结奋斗的行动上,拿出不甘人后、只争朝夕的信念和勇气,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此时此刻,全区法院审判执行战线你追我赶,竞相发展日益激烈!两级法院现存还有部分案件未办结,且仍有大量新收案件涌入法院,结案压力与日俱增,面对“前有压力、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我们必须激流勇进、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在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三、一定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

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领导干部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谋划、靠前指挥,紧盯结案率、长期未结案件清积等核心指标,加大审限管理和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清积力度,咬定目标积小胜为大胜。广大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全员全力冲刺,以坚定坚决的信心和决心争先进位、攀高比强。


广大干警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全市法院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全体干警要把自身工作放到全院、全市的整体工作中去思考、去开展,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力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利民西街
邮政编码:015000
立案电话:0478-8987175
办公电话:0478-898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