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热点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四十七)
  发布时间:2022-08-24 10:31:13 打印 字号: | |



夕阳红婚介服务

  
  “我想真心找个老伴去征婚,没想到竟是他们安排的婚托儿,被骗惨了!”谈起被一家婚介公司欺骗的事情,刘大爷依然很气愤。
  原来,马某、周某、吴某、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成立重庆某婚介服务公司,以提供婚介服务为名,骗取征婚者会员费。
  公司下设网络部、前台、财务部、前期红娘和后期红娘五个部门,网络部负责在网上获取征婚者信息,前期红娘通过电话邀约征婚者到该公司与婚托见面,红娘与婚托相互配合,以虚构婚托个人条件、婚托虚假表示愿意与征婚者交往为手段,骗取征婚者的会员费。
  财务部负责收取征婚者被骗会员费,前台负责将被骗取会员费的征婚者信息登记后交后期红娘,后期红娘负责对被骗取会员费的征婚者进行安抚。
  马某等人以婚姻介绍为名先后骗取142名征婚者(大部分为老年人)的会员费共计954096元。
  璧山法院以被告人马某等28人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五万元至四千元不等,并责令各被告人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
  随着老年人口数量的日益增长,我国正进入老龄化社会。对于老年人的关爱,特别是独身老年人,尤其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同时提醒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各类婚介机构加强监管和规范,引导其合法开展婚介活动;也警示独身老年人要通过合法的婚介机构寻找另一半。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利民西街
邮政编码:015000
立案电话:0478-8987175
办公电话:0478-898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