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法官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成长路”法治宣讲活动开讲啦!
作者:张宇  发布时间:2022-06-16 16:39:36 打印 字号: | |

5月27日,由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关工委及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法官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成长路”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正式开讲!

上课铃声响起,伴随着简单的课前互动,一堂特殊的法治教育课在黄冈实验学校乌拉特后旗分校(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开讲。课堂上,邸晓琴法官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对未成年人的常见犯罪类型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重点讲解了两抢一盗、性侵、禁毒、校园欺凌方面的知识,同时教育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邸晓琴法官语重心长地教育同学们,要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引导同学们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在授课的同时,邸晓琴法官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凝神聆听、兴趣浓厚,此次授课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后,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向师生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不仅使学生明白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还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文明守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和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利民西街
邮政编码:015000
立案电话:0478-8987175
办公电话:0478-8987127